沁园春 东平之行

分类:我的诗词
2022-04-23 16:20 阅读(?)评论(0)
十几年前,还没有各种疫情,每逢节假日,我们都会全家出行(携妻挈女)。那年清明节,我们全家去了山东东平。泰山西南,安详小镇,五哥一家生活的真是惬意。实际上,水浒传里的好多故事,济宁有,泰安有,莱芜有,但是大多发生在东平,毕竟是吃了梁山籍贯的亏了(更多人只知道水泊梁山)。在东平的几天里,登白佛,游水浒,泛舟东平湖;走宋城,看牌坊,浸染义文化。不过,至今难以忘怀东平的美食,传统柳芽,特色煮鱼,和五哥每人近一箱的青啤,还不如小青碗里的如云面汤来的畅快,美且醇!只是假期时间太短,还没有待够,就要往回赶,真是憾事!现在冒泡般疫情,使得大家哪里都去不得,这几天突然我就想起十几年前的东平之行,五哥五嫂,还有陈思侄女,现在估计已经是上大二的大姑娘了。
拼几句文字,聊做纪念。 
沁园春
东平之行
岱下西南,
白佛山里,
东原小巷。
寻罡星遗殇,
芃苍苇茫;
碧波浩淼,
渔歌绵长。
侠义约盟,
鼓金激荡,
都化作好汉高唱。
十多载,
又风清景明,
聊做理想。
韶华舟来车往,
推金山倒玉柱何妨?!
想当年三月,
嫩芽鲜肚;
浊酒千盏,
青碗絮汤。
牌坊阵中,
杨柳枝响,
轻扶障泥话笛羌。
兄弟情,
今神游百里,
做客他乡!
  最后修改于 2022-04-23 17:2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