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知己,伤别离?

2019-07-14 15:35 阅读(?)评论(0)

别知己,伤别离?

前几天,舅舅在海南岛参军时43年未见的战友重逢在莱芜,把我感动得泪牛满面,再后来,表弟发了一条微信,当时感觉音乐挺好听,上网一查,没想到是,是,是别知己。知己的离别,真的伤吗?

别知己,感觉音乐的节奏挺好听,当时就有了一些想法。

人生自古伤别离,还是人生自古伤离别,好像是古文人写的一句诗。第一感觉就是,这句话原本我也是想说或者想写出来的,没想到被前辈们提前几百年说了出来,心中也是一种怅然;为什么就不把这个句子留给我呢!文无第一,武无第二,看来有些时候古人也是多少有点不谦虚。

无论是别离或者离别,为什么必须要伤呢?!

这也许是封建文人的说法。在我国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,能够写出文字的,都是有钱人!没听说那个帅哥或者美女在三餐不饱的情况之下,和自己的男闺蜜或者女闺蜜饥肠辘辘的情况之下写诗填词来话别。历史之上的文人,能够像我家小白那样洒脱的估计没有几个,因为他是典型的富二代,不知道他家的财富能够和今天的什么什么进行pk,老先生的别离诗歌中好像有一首赠汪伦,的确写的非常好,反过来考虑一下,为什么赠汪伦呢?仅仅是汪伦同学仰慕我家诗仙,而把小李同学给骗过来吗?好像不是这个样子,汪伦不用种地吧,没有稼穑之苦,想来想去,实在没啥干,就把小李给骗来了,没想到李同学竟然真的来了,更没想到的是,小李写了一首诗,成了千古名篇。真的很走运。

这是古文人的别离。

我们这些芸芸众生之中的凡夫俗子,能够遇到那些高大上的别离,只能说是可遇不可求了。生老病死,春夏轮回,迎来送往,这都是正常生活中不可缺的一部分。无论羌笛怨不怨杨柳,杨柳不说话,就在那里听着:离别不可避免!尽管感情上接受不了,现实是残酷的,我们能够避免吗?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,接受,抑或不接受,它都在那里!

不同的年龄段,有不同的离别。学生时期,尤其是大学时期,至少要经历一次别离。好像没有人为了兄弟情,姐妹情等各种请,孤独终老:你若安在,便是晴天!

人道中年,别离的事情就会更多,长辈生病,孩子上学,各种别离。没听说哪位孝子为了不和父辈别离能够不让父辈生病!没听说哪位父母为了不和子女别离而阻止子女发展!

思来想去,真的感觉我家刺猬说的有道理:每个人都要学会适应别离,要学会接受生活的种种。。。也许,这就是生活,或者一定年龄段的生活!

(有些话不敢说了)

。。。

。。。

别就别吧,没什么大不了。

你若安好,便是晴天。

彼此祈福吧。无论如何,总不至于伤吧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07-14 17:5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